林宝金带队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巡查闽江活动

2023-12-14 18:3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坚持系统理念 注重水岸同治

打造闽江沿线亮丽风景线

林宝金带队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巡查闽江活动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4日是“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领有关县区河长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巡查闽江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闽江流域生态保护时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系统推进全域治水,切实守护好闽江,让这一江碧水润泽榕城大地。

林宝金带队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巡查闽江活动林宝金乘船巡查闽江,察看江河水质、两岸风貌提升等。

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孕育了榕城独特的江海文明,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兴盛变迁。泱泱闽江,浪激潮涌。经台江码头,林宝金乘船顺流而行,沿途察看江河水质、风貌提升、两岸绿化、山体保护等,在各节点逐一听取闽江福州段整治提升、产业规划布局等,要求持续推进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完善规划、加强执法,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守护闽江河清海、长久安澜。

成群的候鸟或静卧水面、或盘旋飞翔,与开阔的江面、盛放的“茉莉花”,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旖旎灵动的湿地画卷。行船至三江口区域的马航洲湿地,林宝金听取湿地保护成效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监测和保护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严格执行湿地生态保护制度,因地制宜优化树木种类,为鸟类提供更加优良的栖息环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样板。

林宝金强调,保护好闽江,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福州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增强全域治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闽江水系保护利用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水岸同治,推进“两江四岸”景观提升,打造闽江沿线亮丽风景线。要立足长治长效,强化立法保护、规划管控等,合理布局绿色低碳产业,让自然山水与历史人文、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得益彰。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河长制”“河长日”和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水管理、水保护等工作,把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林宝金带队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巡查闽江活动林宝金在中国船政文化城听取主创人员关于《最忆船政》实景演艺项目介绍。

调研期间,林宝金还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城,察看《最忆船政》实景演艺项目,要求加强船政文化系统性保护修缮与活化利用,精心打磨“一台戏”带活“一座城”,努力将船政文化发扬光大。

市领导黄建雄、林治良参加。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