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2023-12-11 23:4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标本兼治落实问题整改

常治长效守护生态底色

吴贤德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文 邹家骅/摄)11日,市长吴贤德前往福清市、台江区,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部署,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督察交办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守护福州可持续发展生态底色。

吴贤德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吴贤德在台江区金垱新村金洋巷现场督促雨水管道整改。

群众反映福清市融宽环路河道淤泥垃圾堆积、污水管网破损,造成河道排水不畅,引发雨污水倒灌农田等问题。吴贤德来到这里,现场督导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强河道巡查管护,科学规划河道扩容、桥梁涵洞等项目建设。同时,要开展周边“散乱污”企业整治,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在台江区金垱新村金洋巷,吴贤德走进巷弄、小区,针对雨水管道散发臭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等问题,详细询问整改措施。他说,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路网联通、雨污分流等工作,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吴贤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动力,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实从细推进督查交办件办理,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要科学制定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措施,做到彻底整改、对账销号。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城乡功能品质持续提升。要树立生态优先理念,深化“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鼓励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叶仁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