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在城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2023-12-01 23:4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确保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吴贤德在城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邹家骅/摄)1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晋安区、仓山区,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部署和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动员会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督察交办信访件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贤德在城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三盛国际公园长岛区西大门存在占道经营现象,经营过程产生污水、噪声、垃圾等问题,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吴贤德来到这里,详细询问整改方案和措施,沿途检查卫生环境,要求因地制宜、疏堵结合,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搭建百姓超市,设置“爱心摊位”,规范经营秩序,营造整洁通畅、管理有序的文明环境。在江南水都小区,吴贤德走进底层商铺,检查餐饮油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高度,深入谋划、精准发力,健全完善市直相关部门与属地街镇的联动协同机制,加强巡查监管,做好宣传引导,落实源头管控,全力解决餐饮油烟问题,创建生态宜居环境。

吴贤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本轮督察突出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水系治理、垃圾处理等方面成效,切实管控好装修噪声、渣土车运输、扬尘污染治理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查找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一线、盯紧源头,常态化开展整改落实、考核问效、成效巩固等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生态根基。

市领导郑彧、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