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2023-12-01 17:1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点带面举一反三 坚决彻底抓好整改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叶义斌/摄)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长乐区、晋安区,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部署和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动员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综合施策,坚决彻底抓好督察交办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宝金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林宝金在明达工业(福建)有限公司研商企业搬迁和转型升级。

林宝金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林宝金在长乐区泰铭项目现场督促山体生态修复。

群众反映福清市湘俞贵建材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林宝金来到公司厂房,现场督导整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力度,全面治理,确保“散乱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在明达工业(福建)有限公司,林宝金认真听取企业生产、车间搬迁等情况汇报,要求属地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政策支持,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搬迁安置,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突出环保问题。在长乐区泰铭项目现场,林宝金实地督导边坡治理,要求相关部门和长乐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指导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过程强化安全评估,积极稳妥推进山体生态修复,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治。针对群众反映的晋安区三木花园白沙湾闽菜小馆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林宝金来到餐馆后厨,检查排烟、排水等设施,向有关负责人询问整改情况,要求强化源头管控,尽快优化改造排烟设备,严格控制营业时间,加强噪声隔音,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林宝金现场检查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林宝金检查晋安区三木花园沿街餐馆油烟、噪声等整改情况。

林宝金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和宜居环境。要坚持治标和治本、“当下改”和“长久治”相结合,以本轮督察为契机,认真开展“回头看”,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快补齐生态短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叶仁佑、黄建雄、郑彧、朱训志、张帆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