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永泰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活动

2023-11-15 00:0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统筹推进水利工程和水资源利用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林宝金赴永泰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活动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文 叶义斌/摄)14日是“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队赴永泰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让水资源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山峦叠翠,水流奔涌。龙湘水库是国家和省级专项规划“一库三线”工程的核心项目,设计库容近5亿立方米,作为福州第二水源,将向福州城区、滨海新城、大学新校区、高新区、闽侯县城以及莆田市供水。在项目选址地,林宝金察看大樟溪水质,听取“一库三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移民安置有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坚持生态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全力以赴加快完善方案、做好群众工作、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城市水安全。

林宝金赴永泰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活动林宝金实地察看龙湘水库项目选址地。

滨水步道和周边林荫掩映成趣,蜿蜒的栈道串起满园秋色,位于大樟溪永泰县城段南侧的小汤山生态公园风景如画、休憩群众络绎不绝。林宝金边走边看,沿途听取大樟溪水环境保护工作,了解公园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察看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他说,城市公园建设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环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围绕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借鉴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经验做法,科学利用水资源优势,打造更多亲水傍水公共休闲空间,努力造福于民。

林宝金赴永泰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暨“河长日”活动林宝金在小汤山生态公园听取大樟溪水环境保护和公园建设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全域治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以获得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为新起点,更大力度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水管理、水保护,把水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要攻坚重大项目,持续推进高水高排、一库三线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城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职尽责,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要强化督导问效,坚持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以强有力的督查考评倒逼责任落实。

市领导黄建雄、林治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