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河长日”调研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及“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

2023-09-15 00:1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持续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林宝金“河长日”调研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及“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队在城区开展“河长日”活动,调研检查防洪排涝设施改造、“闽江之心”整体提升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域治水,持续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让河湖生态福利真正造福于民。

林宝金“河长日”调研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及“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林宝金察看红星排涝站运行情况。

刚刚过去的台风“海葵”刷新了多项历史气象纪录。福州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经受住了大考,打赢了攻坚战。灾害过后,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正在加快推进。作为防洪排涝重要环节,排涝站作用备受关注。林宝金先后来到红星排涝站、魁岐排涝二站,实地察看排涝站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区沿江排涝站运行情况及鳌峰水闸重建、“高水高排”等工程进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痛点”环节,注重抽排结合,完善工作方案,强化系统治理,加快泵闸等设施建设提升,切实增强防汛排涝能力。

林宝金“河长日”调研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及“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在魁岐排涝二站,林宝金了解设备运行和提升方案。

治水管水不仅是为了除水患、更是为了惠民生。作为最受市民欢迎的亲水平台,“闽江之心”正成为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来到中洲岛,林宝金详细了解片区开发方案和项目进展,要求在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上下功夫,用好“元宇宙”等科技手段,展示好城市文化品味和魅力形象;在茉莉大街,林宝金沿路听取街区提升改造方案、商户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景观设置,以丰富的街区业态、精彩的文艺活动和畅达的交通组织,带动片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来到闽江之心文化产业园,林宝金察看演员排练情况,了解“四台戏”筹备、假期活动策划等,要求加强志愿者招募培训,精心组织排练,对标一流水准,认真打磨细节,努力为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林宝金“河长日”调研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及“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林宝金来到中洲岛,了解片区开发方案和项目进展。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增强全域治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加强复盘总结,梳理问题清单,全力攻坚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按照时序要求建成投用,守护城市安全。要健全长效机制,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加强河道淤泥监测和清淤,强化雨污分流、截污纳管、长效运维,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建设幸福河湖。要深挖文化内涵,加强市场开发,精心办好“四台戏”,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带动服务业提质和城市形象提升。要落实工作责任,夯实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陆菁、黄建雄、林治良、孙晓岚、许用贵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