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福清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3-09-05 23:5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吴贤德赴福清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9月5日下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赴福清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指示要求,有力有序、统筹抓好防暴雨、防山洪、防内涝、防地质灾害以及抢险救援、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贤德一行先后来到镜洋镇波兰村、宏路街道石门村,详细了解水毁道路抢修、积水排涝等灾后恢复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灾后恢复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慰问现场指挥和施工人员,叮嘱他们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全过程安全管理,合理轮班休息,高效推进抢修施工。

吴贤德强调,防汛救灾工作事关群众安危、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时间紧,任务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解决灾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紧水毁道路、桥梁、电力、通信、供水等基本功能、基础设施的抢修恢复。要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快淤泥垃圾清运,做好卫生整治消杀,为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些、把措施安排得再周密些、把工作落实得再细致些。要抓好重点部位查险除险,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严防山塘水库塌方、中小流域洪水、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发生。要科学统筹、提前预置应急力量,持续充实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要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