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抢险救援等有关工作

2023-09-05 17:4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已于5日凌晨在福建东山、广东饶平一带登陆。受其影响,我市局部地区遭遇强降雨。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批示要求,研究部署抢险救援以及恢复生产等工作。市长吴贤德出席。

林宝金指出,这次台风“海葵”给福州带来了强降雨,其中,永泰24小时累计雨量、福清过程1小时累计雨量均突破当地历史极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做好抢险救援,全力搜救失联人员,迅速组织恢复生产等工作,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林宝金强调,防汛救灾是当前重要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密切协同配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加强水系联排联调,统筹调配应急排水设备,提升区域排水能力,确保涝水快排,防止出现城市内涝。要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加强对小山塘、小水库、小海堤以及低洼易涝点、高边坡、广告牌、建筑塔吊等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果断转移人员,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抓紧修复电力、交通、通讯、供水等设施,组织专业队伍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大力宣传防御台风和抢险救援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凝聚全社会共抗台风、共护家园的强大合力。

当晚,林宝金、吴贤德又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严阵以待,加强汛情监测预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福州新区、各县(市)区和高新区。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陆菁、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张帆、许用贵、程小马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