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吴贤德检查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3-07-29 19:5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在检查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 高效处置 全力守护城市平安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曾庆贤)受台风“杜苏芮”环流影响,7月28日晚间到29日,福州持续性强降雨,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在城区检查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并召开会商会视频连线各县(市)区、高新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来榕检查指导防洪排涝、抢险救援时的讲话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城市安全。在榕开展督导检查的省政协副主席严可仕参加会商会。

凌晨雨势不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灯火通明、忙碌异常。4时许,林宝金、吴贤德来到指挥部,视频连线各县(市)区、高新区,逐一询问雨情险情灾情、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大家杜绝麻痹思想,始终保持警惕,加强巡查监测,密切关注深积水路段及城中村、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部位,做好人员转移和抢险救援,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来到市联排联调中心,林宝金、吴贤德认真听取水利、应急、公安等部门防汛防台风工作进展,并结合城区积水风险点智慧监测预警平台,察看水库运行、积水点情况和相关处置工作,要求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库湖池河闸站和大型排水设施作用,采取超常规手段,争分夺秒加快排水,千方百计排除内涝,尽快恢复城市正常运行。

登云水库对城区防汛作用重大,受强降雨影响水库水位明显上升。林宝金冒雨实地了解水库运行、蓄水泄洪、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严密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与“高水高排”等工程设施联动,科学调度、上下协调,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确保泄洪顺畅、度汛安全;同时,叮嘱现场施工和管理人员,加强个人安全防范。在鼓楼区福新路、仓山区高湖村,林宝金实地察看积水排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志愿者,希望大家综合施策,加大排水力度,尽早恢复道路通行和周边居民生活秩序。在温泉支路武警宿舍,林宝金察看小区环境消杀,要求做好淤泥污物清理、环境消毒等,切实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

林宝金强调,当前福州市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斗状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省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统筹调配物资力量,提高应急救援综合水平。要加强城乡应急排涝,迅速疏导积水路段交通,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安置点物资供应和管理服务,关心关爱受灾困难群众。要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加快水电路抢修,有序恢复公共交通;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人民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的地方去,齐心协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让党旗在防汛防台风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展示省会良好形象。

市领导傅藏荣、张定锋、黄建雄、林治良、王锡章、朱训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