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闽侯县高新区调研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3-07-28 19:4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闽侯县高新区调研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科学精准坚决落实防御措施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于28日9时55分在我省晋江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雨量明显增强。今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侯县、高新区调研检查防御台风工作。

林宝金在闽侯县高新区调研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林宝金察看厚庭排涝闸站和轮船港内河库容及行洪分洪情况。

受台风降雨影响,我市河湖库水位均有所上涨。作为大学城片区重要防洪排涝通道,高新区厚庭排涝闸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通过闸排、抽排等方式腾出内河库容,以确保大学城片区度汛安全。林宝金来到这里,仔细察看河道水位水情,详细询问排涝规模、应急准备等情况,叮嘱大家务必紧绷防汛这根弦,时刻关注雨情水情,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切实发挥好闸站防洪排涝作用。在高新区南屿镇中溪村避灾点,林宝金看望慰问提前转移到这的当地群众,希望大家积极配合防台风工作;叮嘱当地干部做好后勤保障,让转移群众安心避险度汛。

林宝金在闽侯县高新区调研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林宝金看望慰问南屿镇中溪村避灾点的当地群众。

为解决县道与蓬莱溪交汇处河道窄小问题,闽侯县于今年5月启动蓬莱溪上游堵点治理项目。林宝金来到河道沿岸,实地了解项目概况和施工进展,提醒施工方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做好防风防雨加固措施,确保河道汛期疏水通畅。景色宜人的旗山湖是福州大学城防洪排涝工程的重要配套。林宝金认真察看当前水位,听取蓄洪排涝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有关单位科学用好旗山湖蓄洪调度功能,有效应对台风期间强降雨,保障大学城片区不发生内涝。林宝金还来到闽侯县上街镇榕桥水闸,实地了解闸口泄洪情况,要求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强化行洪河道巡查值守,确保上游洪水安全下泄,守护好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宝金在闽侯县高新区调研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林宝金察看旗山湖蓄洪水位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台风虽已登陆,但强降雨仍在持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科学精准坚决落实防御措施,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硬仗。要强化统筹指挥,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调整防御措施,用好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切实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提振干部精气神,动员广大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筑牢防汛防台风战斗堡垒。

市领导黄建雄、吴一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