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御台风工作

2023-07-28 17:5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压实责任 严密防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贤德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御台风工作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8日上午,市长吴贤德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情况汇报,调度部署台风可能带来强风、强降雨等的防范措施。

吴贤德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防御台风部署会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吴贤德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和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因时因势、科学合理调整防抗工作部署安排。要严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过细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水库河网储泄调度,综合采取“拦、分、蓄、滞、排”等措施,更好发挥防汛工程的防洪减灾作用,确保安全度汛。要周密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救援人员安全防护,确保险情尽快处置。要提前谋划台风过后的复工复产工作,做好道路修复、电力抢修等工作,快速有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