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防御第5号台风会商部署会

2023-07-26 01:3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预计28日在福建沿海登陆,是今年第一个正面袭击我省的台风。25日,全市防御第5号台风会商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会商部署会要求,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分析研判当前台风形势,对全市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林宝金指出,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升级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将给我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防汛指挥长要迅速到岗到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果断处置,各级责任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在岗在位,确保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周密部署,加强会商研判,加密预报预警,做到准确预判、传达到位;聚焦防御重点,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人员撤离上岸、海堤巡查抢护工作,全面排查临海居民住所、低洼地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城市易涝点等,及时消除在建工地、市政设施、地铁运营、深远海养殖平台等安全隐患,确保做到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完善应急预案,备齐抢险物资,加强军地联动,做好救援备战,凝心聚力打好防台风硬仗;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引导,滚动发布台风最新消息、安全警示和防御指引,及时告知和引导广大市民做好防灾避险。

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