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队参与护河爱水

2023-07-08 12:12:15  来源:福州晚报

7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路卫你”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伍走进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社区,开展“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

大学生志愿队参与护河爱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沿着环南社区周边,参加河道治理实践活动,清洁河道。他们手持扫把、畚斗、夹钳、垃圾袋,有的清扫道路、河道两旁的垃圾,有的仔细清理杂草,有的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等。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边群众宣传活动意义,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低碳节能生活,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水清岸绿的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该社区通过本次活动,改善了环境,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将文明理念、环保观念传播给更多市民。(记者 林舒颖 通讯员 沈轩丞/文 环南社区供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