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2023-10-15 08:50:48  来源:福州日报

14日,罗源举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系列行动之2023年10月份活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共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家园。

当日上午,在罗源湾开发区北工业区沿线路段,200多名志愿者及干部群众分成人居环境整治组、杆线整治组两个行动组,按照人居环境“六清一改一管”“护河爱水”要求,认真开展片区清理整治工作。大家分工合作,提升道路周边环境,共建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

罗源县水利局水资源与河湖管理科科长姚建兵介绍,自2021年罗源率先在全市开展护河系列活动以来,罗源始终坚持水岸同治、县乡同步、干群联动,通过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河道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整治行动中来,共护共建理念已深入人心。下阶段罗源县将持续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河水治理成果,改善生态环境。

当天,罗源县其他乡镇及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村庄“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目标。(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林荣亮)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