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长乐这条河道年底“微”改上“新”

2023-08-09 15:40:11  来源:最美长乐

“之前这里杂草丛生、淤塞严重,住在这边很不方便。”

“之前这条河的水又黑又臭,特别是夏天,那个味道根本不能闻。”

近日,记者接到不少村民的热线电话,反映金峰镇仙高村五云福道河道周边环境差。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仙高村立即推进“微改造”,实施“小工程”,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记者来到河道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对河道旁的杂草、残树进行清除。

期待!长乐这条河道年底“微”改上“新”

据了解,该河道长度约230米,因长年不疏通、淤塞严重,成了一条黑臭河,住在附近的居民因其难闻的味道,苦不堪言。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后,仙高村村干部立即深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对该河道以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

期待!长乐这条河道年底“微”改上“新”五云福道滨水沿线空间提升工程效果图

“五云福道滨水沿线空间提升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我们常常来到现场督促工程进度,协调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程顺利推进,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仙高村相关负责人说,为亮化周边环境,突出生态河道及长效管护机制建设,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对淤积、堵塞等影响水生态功能的河道,实施河道清淤、水面清洁,并新建亲水栈道750米、新增洗墙灯50盏、景观投光灯60盏灯,景观绿化80平方米,共投资139万元。

期待!长乐这条河道年底“微”改上“新”

另外,仙高村还同步进行兴卓路道路提升与亮化工程、主干道两侧立面提升工程、仙高新目港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全力把村居打造成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特色村。

期待!长乐这条河道年底“微”改上“新”

记者 柯抒琳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