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州市龙江流域河流健康评估成果发布

2023-04-26 13:5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朱丽萍 颜学辉 文/摄)为打造幸福河湖“福州样板”,4月26日,“健康河湖 幸福家园”2022年福州市龙江流域河流健康评估成果发布会在福州大学学术会议交流中心举办。

2022年福州市龙江流域河流健康评估成果发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检验福州河湖治理保护成效,实现水生态系统的健康持续发展,根据省河长办的统一部署,2022年福州开展了龙江流域河流健康评估工作,目前已完成评估报告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龙江流域的综合赋分为62.7分,流域健康评估结果为健康。其中,龙江流域的特色指标——流域连通性指标赋分为100分,说明各支流与龙江干流的纵向连通性很好。

河湖健康评估是为河湖定期体检,也是河湖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评估可以指导协调河湖开发利用与有效保护间的关系,有利于促进水生态系统健康发展,让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更好地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