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航城街道建成一河长制主题公园

2023-02-15 16:12:34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13日从长乐区获悉,长乐洋屿河长制主题公园项目已全部完工,成为航城街道又一道靓丽景观。

  坐落于下芦塘示范河道,清澈碧波流淌,亭台楼阁掩映在农田、林木的绿意黯然中,如诗如画。蜿蜒曲折的小径内,展示着推行河长制的背景、组织体系、目标任务、法规制度及长乐历史治水名人故事……走进长乐区航城街道洋屿村河长制主题公园,美丽的景致与河长制文化融入一体,独具特色。

  “我们积极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营造护水爱水浓厚氛围。”长乐区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根据长乐区委区政府安排,街道在洋屿村下芦塘河示范河道的基础上,启动了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投入近30万元,新建仿木栏杆约300米,融入了河长制内容和长乐历史治水名人故事,宣传河长制工作,彰显治水人文。

  河长制主题公园建成后,航城街道依托河长制工作中外聘的专管员全天候进行河道巡查保洁,同时洋屿村自聘人员随时到场巡查保洁。洋屿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和企业河长还联合进行管河巡河治河,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对水域复杂的河段,使用无人机进行辅助巡河,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