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吴航街道:巡河防疫两不误 河长也是多面手

2022-11-17 08:36:30  来源:福州日报

本轮疫情以来,长乐区吴航街道河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做好河道巡查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街道乡级河长、河道专管员、党员河长、企业河长、民间河长等群体累计下沉村(社区)150余人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乡级河长第一时间下沉到所包的村(社区),指导督促村(社区)做好‘无疫小区’创建、核酸采样、网格化摸排、社会面管控等工作。”长乐区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河长办工作人员全部深入挂钩联系的社区工作队,同社区干部一起负责核酸采样点的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

河道专管员们坚守“疫”线,白天坚持日常巡河、护河工作,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到高速公路卡口参与值班值守。

党员河长、民间河长、企业河长等群体也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职业责任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冲锋“疫”线,化身志愿者深入各核酸采样点、“无疫小区”卡口协助参与值班值守,并积极捐赠口罩、矿泉水等物资。(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