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元峰河水系治理基本完工

2022-10-05 08:11:27  来源:福州晚报

水清、河畅、岸绿……原本黑臭长满水葫芦的河沟,如今已变成风景优美的内河。4日,记者在福州高新区旗山大道附近看到,元峰河的面貌已焕然一新。作为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福州大学城重要景观提升工程,福州高新区元峰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已基本完工,沿线打造全新的“元峰十景”。

福州高新区元峰河水系治理基本完工治理后的元峰河道。

据了解,福州高新区元峰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涉及2个河段,分别为元峰河及后山溪,工程布置2条堤段,河道整治总长3.25公里。项目负责人介绍:“近日,我们组织地被种植,通过喷薄草籽后覆盖薄膜等方式进行最后的绿化收尾工程,通过木、灌、草不同层次的搭配种植,打造四季空间的观赏序列,形成色彩缤纷的生态堤岸生活带。”

此次全新打造的“元峰十景”,包括落花溪、千鸢集、草长坡、相思湾、揽胜境、拂柳堤、稚子趣、元峰舍、红枫谷、悦动廊。相思湾景点设计了心形草坪、心形廊架花池等各式景观小品,将种植上千平方米粉黛乱子草,营造浪漫氛围。悦动廊将汇集各种健身器材。稚子趣将设置两个游乐场,其中一片为河滩和岛屿组成的“河流探险园”;另一片为具有自然趣味的冒险场地“丛林游记”。这两片游乐场用高差造型的树墩、木材、石头以及不同的植物,打造具有野趣的儿童乐园。(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恩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