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河长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2021-11-06 16:55:31  来源:福州水利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乡级河湖长履职能力,确保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有效落实,11月4日,罗源县河长制办公室举办全县河湖长培训班。县乡两级河长办、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市河长办林华东同志进行授课。

罗源县召开河长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河湖长制能否实现从“有名”、“有实”到“有能”转变,能否真正落地见效,基层河长湖长履职担当是关键。培训会上,市河长办林华东同志以《守护河湖 “碧水清波”》为题,从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职责、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就乡镇河长如何履职尽责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

罗源县召开河长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接着,罗源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龚琪以河长制工作为切入点,详细解读《罗源县河长制工作导则》。导则分为五大模块,详细解析罗源水系情况和河湖分类标准,河湖常见的点源、面源、内源污染问题及河湖综合治理措施等。通过学习导则,有效提高全县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水平,更直观有效地指导示范河道创建,着力改善提升河湖面貌,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罗源县召开河长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罗源县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游勇辉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乡镇河长要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有效推进河长制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二要抓住工作重点,体现亮点特色。乡镇河长要抓住河长制工作重点,从全民化参与、智慧化管理、执法化管控等方面,推出工作亮点、做法经验。三要整体协同,形成合力。县乡河长办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整合、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把罗源河长制工作特色、亮点,打造得更健全、更有成效。

  下一步,罗源县河长办将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对乡级河长进行深入培训,更好地促进河湖长制工作的有效落实,助推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马春林】